· ·设为首页 ·加入收藏 ·网站地图 ·会员中心 ·取回密码·
您现在的位置: 茶天下 >> 茶食茶疗 >> 茶与健康 >> 文章正文 今天是:
多喝普洱茶预防动脉硬化
作者:茶天下    文章来源:不详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4-30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有研究显示,普洱茶具有防止体内坏胆固醇—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(LDL)氧化、延缓体内胆固醇的深合成、以及协助体内排出LDL等功效,长期饮用下来,可以发挥不错的预防效果。
    台湾大学教授孙璐西表示,普洱茶有别于绿茶、包种茶或红茶等茶类,它是一种将绿茶经过微生物(霉菌)发酵后所得的“后发酵茶”,而根据日本学者的发现,普洱茶可降低母老鼠血浆中的三酸甘油脂及胆固醇。
    根据孙璐西的研究,如果每天施以80mg/ml的普洱茶萃取物,在试管细胞中可以比没有喝普洱茶的细胞,延缓70%的肝胆固醇在体内的深合成,如果运用在动物实验,研究也显示可以比没有喝茶的延缓41%体内肝胆固醇的深合成。
    由于动脉硬化可能引起心机梗塞或脑中风,其中最大的杀手就是肇因于胆固醇氧化,而根据动物实验,如果将萃取物喂食老鼠,可以帮助防止体内胆固醇氧化达到一般人的7倍,显见普洱茶确实能发挥防止胆固醇氧化效果。喝普洱茶还可以协助动物体排出LDL。根据孙潞西的动物实验,如果喂食普洱茶,可以比没有喝普洱茶的动物,多排出66%的LDL。
此外,一定要长期培养喝茶习惯,才会发挥一定功效,所以千万不要一时的兴趣,一定要长期培养,才能确实发挥功效。
文章录入:茶天下    责任编辑:茶天下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